关于我自己

本科期间不算学霸,但学业成绩也不算差,课外参加一些电赛、嵌入式竞赛之类的,也获得一些奖项,然后保送混了个研究生文凭。 大四和研究生期间在某大专学校和培训机构兼职做过几次外聘老师,同时一直在大大小小的公司实习,走马观花般在百度、HIPIHI等公司实习,最后毕业留在了HIPIPI公司。

HIPIHI是一个值得全身心投入的公司,公司不大,但几乎都是牛人。我从实习生开始做起,在魔王、悟空等前辈的帮助下快速成长起来。 期间维护C++基础库、游戏服务器核心引擎、聊天、文件上传下载等服务和组件,甚至还接触了一下OpenGL 3D引擎。 后来公司融资失败,兄弟们都不得不先后离开。我在这里度过了快乐和充实的两年时光。非常感谢HIPIHI这个小而美的公司,为我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能力。

离开HIPIHI之后,我入职到奇虎360公司。先后参与建设了360的核心云安全体系、360搜索引擎等服务,后面又创立了两个开源项目Poseidon(百万亿日志搜索引擎)evpp(现代化C++11高性能网络服务器库)。我在这里度过了快7年时间,非常感恩360公司,在这里我从一个一线程序员快速成长为技术管理者,技术视野扩大了很多很多,如高并发服务、大数据处理、搜索、云安全等技术都有所涉猎。

后面在2017年底我入职到字节跳动,在财经研发团队,参与到一些金融系统的研发和技术团队管理工作。顺便打个小广告,我们团队长期招聘各种技术牛人,欢迎投简历: